OpenCV例外狀況

前言:
在使用EmguCV的時候,常常在自己的電腦可以,換到其他人電腦的環境後,就萬事皆悲。
而在這裡,Dowen寫下幾種解法供大家參考。這裡以EmguCv為例。

針對 TypeInitializer Exception 錯誤

解法1. 查看自己的環境設定是否有設定好
沒事的話環境PATH的地方建議設定x86即可
然後再試試看能不能執行。

解法2. 在Visual Studio加入參考的地方加入 cvextern.dll, Emgu.CV.dll, Emgu.CV.UI.dll, Emgu.Util.dll
然後再執行看看是否能運行。
建議測試的時候可以加入指令測試。

1
2
3
4
using Emgu.CV;
using Emgu.CV.Structure;

Image<Bgra,Byte> test = new Image<Bgra,Byte>(1,1);

解法3. 如果最後還是搞不定請將 emgucv-windows-universal 2.4.10.1940\bin\x86下所有檔案
複製到你專案底下的 Debug\bin\ 裡面(執行檔.EXE的旁邊)。

總結一下,解法3應該是最後的方法,因為如果將Dll丟進專案內會導致環境變大。
對了,為什麼只有針對 TypeInitializer Exception 呢?因為目前還沒遇到其他例外。
如往後有遇到在補上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