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0 升級相關問題

第一次進行Windows系列的升級,就遇到了很多問題,為了拯救跟我有相同困擾的人,所以趕緊來發一篇文。


##安裝前##


遇到的問題之一
首先直接點Windows10圖示的時候到85%就停住了。 所以通過圖示升級失敗。
再來遇到的問題是把Win10燒到光碟後想要通過重開機的boot模式來進行更新,
遇到了要不要移除媒體的奇怪問題,把搖桿跟一些東西移除後,仍不行。

這裡順便說一下,有些主機板會因為插了某些3c產品在usb上而導致無法開機,
像是Dowen我插入了mp3在usb上之後,就卡在boot畫面無法開機。

再來,用光碟直接在Windows中點選光碟機進行安裝,
安裝過程一開始很順利,但是到了真正要安裝的時候卡在0%然後馬上安裝失敗。
0%的解決辦法是 解除安裝防毒軟體
之後又遇到了18%安裝失敗
18%的解決辦法是 點選$Windows.~BT這個資料夾然後把 唯讀 屬性取消掉
18%之後的如果有遇到問題通常就是照著解除唯讀去做,因為你解除了一瞬間,
下一個tempo又被系統改回唯讀,我想這是win10升級的一個bug…。
在過了18%大關後,只要等待到最後就可以了。


##安裝後##


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點任何檔案都無法回應
然後在觀察錯誤訊息後,發現新酷音(非TSF版)的ChewingServer.exe作祟。
先切換輸入法後,發現一切都正常,然後去控制台把新酷音解安裝了!!

在來就不是問題,而是使用習慣,自己摸索一些東西後,發現有一些東西要額外安裝。

像是視窗的玻璃特效,必須去上網找AeroGlass 10240

像是用不習慣一些介面就可以用Classic Shell傳統介面軟體幫你改回來
(像點開始時,那兩塊panel)

像是開始列的透明化調整,可以用Glass2k
(ps.這個透明連icon也被透明化,所以使用自行斟酌)


剩下未解決的問題:
還有一些比較不習慣的問題,
像是輸入法在很多editor上,打字會跑在整個螢幕的左上角。
像是開始列右邊的icon有關於系統的都無法移動位置,只能關閉。
像是桌面的設定,因為是新風格,不習慣想改回win7連結控制台的那種模式。
像是folder開起來後上面跟以前不同。
像是開始列的透明度無法自行更改,有點失望。

win10目前給我的感覺
少了一些常用的介面設置,
很多軟體的支援度還不夠,
拿掉了很多我喜歡的酷炫特效,
點開始跳出來的兩大Panel讓我有點不知道看哪,
最後的最後輸入法變成win+space也需要適應一番。

如果有什麼功能忽略沒寫到,歡迎通知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