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Ubuntu上系統架設VirtualBox

由於工作的需求越來越多,Ubuntu裝exe程式已經不敷使用。
開始了必須在Ubuntu上裝Windows系統的旅程。
小抱怨一下,越來越多的系統需求,但是處理器也不升級一下。
真的是越來越過份了/o\

正文開始

  1. 首先必須到VirtualBox的官方網站找自己適合的安裝檔,我的是Ubuntu 12.04 LTS (“Precise Pangolin”) i386 | AMD64這個版本。

  2. cd到指定下載的資料夾(或你放置該檔案的其他位置)

  3. sudo dpkg -i virtualbox-5.0_5.0.0-101573-Ubuntu-precise_amd64.deb(自己的檔案)

  4. 安裝好後,自行安裝想要的任何系統,Dowen是安裝 Windows 7。

  5. 假如以上沒有問題,就安裝好了,但是如果你遇上 VirtualBox error: Kernel driver not installed (rc=-1908),那就請繼續往下看。

  6. 其實官方網站有說,為了防止Ubuntu有時後會不相容的問題,必須要安裝dkms所以就要使用以下的指令

    1
    2
    3
    sudo aptitude update
    sudo aptitude install dkms
    sudo /etc/init.d/vboxdrv setup
  7. 這樣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,希望有幫到像我一樣苦惱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