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立契機與為何使用Hexo?

其實 Dowen 不像許多其他Hexo User一樣有許多的背景。像是從Wordpress或是Octopress之類的,
而且對網頁的知識也是不甚了解,但是偶然間逛到了Morris兄的網站。
一開始只是查作業系統而已,因為發現Morris兄擁有許多作業系統的好講義,為了考試來逛網站的次數久了後,不小撇了一下旁邊的頁面,發現文章真的都很有內容。

漸漸地,久違的哲學思考發作,為什麼他要這樣無私地奉獻自己的知識與技術呢?這樣作有什麼好處嗎?難道這又是一種OpenSource的概念嗎?接著靈光一閃,我有了自己的答案。

在這漫長的學習歲月中,常常因為學了又忘,忘了又學,在這累積知識的大起大落中徘徊不止,如果我能學習兼記錄並抓住那腦袋中忘卻曲線,那我應該能有所進步才對。在此這是我的答案,相信其他人或許是你都有自己建立的契機與動力。

想想以前,常常覺得知識是祕寶,不願與人分享的那段光陰,還真的是小心眼,沒有遠見。為此,我將我所知所得,慢慢的補記錄在本世界(網站)中。